同人内容 RAIDERS CHEATS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

赐我丈八蛇矛(一)

2018-03-01 21:22:24

作者:官方运营

风卮有酒
(一) 楔子
东汉,建宁元年,涿郡涿县城。
城北张家是涿郡涿县里有名的屠户,虽然刚来涿郡涿县城中不久,但是张家的生意却是要比城中其他几户要好。也不过三两年的时间便在这里成为了大户人家。
此时正是六月时份,正午的太阳骄阳似火,如此毒辣让人有些烦躁不安。县城的大道上行人也是寥寥无几,谁也不愿在如此天气下出来做事。唯有道旁大树上几只知了大声的叫嚷着,刺耳的声音弄得人昏昏欲睡。
虽然今日的太阳着实让人厌烦不已,但是今天的张家却不在意这些了,门里门外忙上忙下。
年已半百的老屠夫张扈正在门口焦急的等待着,而房间里却是传来一阵阵女子痛苦的喊叫声,老屠夫几次想要冲进去,每次一听到这样的声音,他的心就仿佛被人抓住一样。
过了半晌,才有个端着盆的丫鬟从房间里急忙出来,张扈急忙拦住道,“冬荷,里面情况怎么样?夫人如何了?”
“老爷,稳婆正在为夫人接生,应该快生了,奴婢这才有空出来。稳婆还急着要,奴婢先退下了。”十七八的冬荷哪懂得这些,说完就急忙离开了。
张扈又继续来回踱步,嘴里还念叨着“夫人,老来得子实是不易啊,你可要加油啊!”老屠户脚下来回踱步地越来越快了。
“啊......”随着一声痛苦的叫声后,屋内突然间没有了声响。老屠夫张扈的脚步突然的停了下来,心跳也越来越快,屏住了呼吸,还是没有听见孩子的哭声心中更是不安起来。
“难道......夫人......”他不敢在继续想下去,那种可怕的后果,他顾不得其他,直直推开房门而入。
“夫人......”张扈冲进房间,就看见夫人汗湿的头发紧贴着微微发白的面庞,紧紧地闭着双目。刚想再开口,便被一旁抱着婴儿的稳婆打断,“老爷,一切顺利,夫人安在,恭喜老爷喜得虎子。但是这孩儿刚落地,就不怕人,打他屁股,他也不哭,还会瞪人,真是不同于一般人啊!”
张扈被稳婆说的一愣一愣的,平日里听别人说孩子一生下来,准是一阵哭闹,声音越清脆就越机灵。但是张扈抬眼看着稳婆手里抱着的婴儿正睁着大眼睛,如墨玉一般的双眼含着笑盯着自己,虽然有些诧异。
一旁渐渐苏醒的美妇,看到老爷有些呆愣的神情,“老爷怎么了?”美妇半倚在床上,此时显得十分的虚弱,“稳婆,你把孩子给我看看。”
“哎,好的,夫人。”稳婆将孩子递给了美妇。
美妇将孩子接过,张扈这才缓过神来,“没什么,没什么,我就是奇怪这孩子怎么不哭呢?”张扈知道自己想多了,便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一旁收拾的稳婆道,“谁知道啊,我刚才,都把屁股都打红了,不仅没哭,还睁着我!”稳婆也是感觉到好奇。想想刚才那孩子瞪他的目光他心里还是有点害怕。那种目光就仿佛眼前不是一个婴儿,而是一直猛虎。她从给人接生以来就从未遇见过这样的事情。
“不哭好,我张扈的……额,是小子,你瞧我这一高兴,就糊涂了!”
“哎呀,老爷真是大忙人儿。听好啦!恭喜老爷夫人,这可是个公子!”稳婆一副为之高兴的模样说到。
听到稳婆的话,张扈顿时高兴的嘴巴都合不上了,居然在一旁傻笑起来。
“老爷,别光笑,人家稳婆还有事情呢。”看着一直傻笑的张扈,美妇是不得不提醒一声,这才把张扈冲兴奋冲惊醒。
“春桃,来领着稳婆到账房拿五两,不十两银子。”张扈本来想说五两银子,可是他觉得不够,他急忙改口。可是一旁的稳婆,听到最后的数字,也是高兴的不得了,嘴巴里更是不断的说着各种道喜的话语。
待稳婆走后,张扈是来到美妇面前一阵的喊着,什么给我张家添加血脉,我张扈后继有人之类的话语,看模样实在是太激动了,毕竟如今他这个年纪的人都应该抱孙子了,可是他才抱儿子。
张扈原本不是这个涿郡涿县城的,因为战火的原因,张扈的一家人在战争之中丧生,只有他一人存活,在漂泊的这些年他从几个士兵手中救下了他如今的妻子,最终两人流浪到了这涿郡涿县,并且在这里安了家。这张扈再次得子能不高兴么。
张扈见妻子还是十分的虚弱,内心的激动也渐渐的平复了下来。
“老爷给孩子起个名字吧!”美妇说到。
“嗯?不如就张飞吧!希望他以后能够飞黄腾达!字什么好呢?夫人你想想,我一个粗人。”张扈是笑呵呵的说到。
“张飞,张飞。这个挺好的。“美妇念叨了两遍也觉的不错,什么字好呢?仔细思虑一番转头道,”夫君你看字翼德如何?飞天需羽翼,日后飞黄腾达,才德兼备,你看这个好不好?”
“夫人取的当然是好的,不错,张飞字翼德,好!甚好啊!”张扈连忙道了好几声好。
而他们没有看见这婴儿的表情,在给他起张飞的时候,他的脸上居然露出了喜色,似乎对这个名字是非常喜欢。
张扈慈爱的看着夫人怀里的孩子,越看越欢喜。
“老爷,你说这孩子小时候就这么好动,机灵的,长大了可不定是个机灵鬼。”
“哈哈。我张扈的儿子,怎么会差!这小子像我,貌相继承了你的。”
“老爷!老爷!”就在这时,院子中传来了跑步之声,不一会一个三十多岁的青年人气喘吁吁的跑到了房间,他是一脸的激动。
“飞羽,你怎么回来了,马场出了什么事情?”张扈是急迫的问道。
飞羽是张家马场的管事,张扈最近在城北的一块空地之上建立了一个马场,由于刚刚建好,所以其中并没有多少马,不过其中有两匹马是他特意从豫州城马市上买来的宝马。可是他马场的压场马。
看到飞羽的模样,张扈心中就是想到了那两匹马。难道出了什么事情。
“恭喜老了,追风生了,生了一匹全身黑色的马,没有一丝杂毛。”飞羽是十分的兴奋,追风马可是张扈花了千金从豫州城马市上买回来,这追风全身赤红,全身赤红,唯有在马头之上两眼中间之上的位置有一点春黑色的毛,这一点毛就仿佛燃烧的黑色火焰一样。十分独特,本来他还以为是一匹相同的马,可是让张扈骑了一圈后不由得连连赞好。
骑在此马之上居然不显得颠簸,速度更是十分之快,是普通马匹的两倍之多,真是一匹绝世良驹啊!
而还有一匹马,此马也是在豫州城马市花了千金买下来的。名曰驰电,此马异常高大,如同人站在其下必须仰视,四蹄宽大,虽然速度上不如追风,可是其耐力确实追风远远不及。
而张扈也是想将两种马交配,没想到还成功了。如今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他却没想到会在今天出生,真是双喜临门啊。
“真的纯黑色的?”张扈是看着飞羽眼是一眨不眨。
“是的,我全身都看了,真的没有一丝杂毛。”飞羽肯定的说到。
“哈哈,好!此马乃宝马也!”张扈是情不自禁的在此哈哈大笑。他知道,就算是宝马杂交出来的大多数都是废材,能够有这样纯色的马那绝对是宝马无意。
“啊……啊……”而就在张扈大笑的时候,在美妇身边的张飞居然是咿咿呀呀的朝着张扈叫了起来。两只小手居然是从襁褓之中抽了出来,不断的朝张扈抓去。
“这就是公子吧。看来此马和公子有缘啊!”看到张飞咿咿呀呀,飞羽确实说道,他所说有缘就是他们是同一天出生的。
“哈哈,有缘,有缘,这匹马以后就给飞儿了!”张扈大笑的说到。
听到张扈的话,张飞居然也是咯咯的笑了起来,看来对他这个父亲的决定还是很高兴的。
“老爷,孩子还小着呢!”听到张扈的话,美妇娇声说到。
张扈听了只是哈哈大笑。美妇怀中的婴儿更加的欢腾起来,咿咿呀呀的,两只小手也不闲着,不断地扑腾着。似是想马上去看看那匹宝马。
随着时间的流逝,张飞也在岁月更迭中不断地长大。随着渐渐的长大,他的容貌也是有了变化,越发的英气起来。
不过张飞从小异于常人,四个月能说话,但是由于声带还没有完全发育的原因,说话总是有点含糊。这也是平时他不怎么说话,要不要张扈两口非受不了。到八个月就能走路,而且还是相当稳的那种,到了一岁的时候那力气可是不小。
马场上总能不断传出少年的欢乐声。
阳光下,热情洋溢的少年,轻抚马背道,“马儿,马儿,你我同年同月同日生,你定是上天赐给我的宝物,我给你起个名吧!”
全身乌黑的骏马,清啸一声似是听懂了小主人的话一般,作了回应。
“那我唤你乌骓可好,以后你我一起驰骋天涯,看遍这乱世风云可好?”
这一次马儿的啸声更长了些,扬了扬前蹄,开始奔跑了起来。
少年握紧了缰绳,想要去外面闯荡的心更加坚定了起来。

 

 

相关同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