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

武将攻略之义薄云天关羽攻略

2018-07-16 15:14:32

关羽,字云长。因为温酒斩华雄的武勇以及过五关斩六将的信义,为后人所崇拜,称为武圣,位列蜀国五虎上将的他在真龙霸业中,同样威风凛凛,霸气绝伦,向大家展示了他侵掠如火的一面。本篇就带领大家领略义薄云天关云长的风采。

 

武将解析

    7星满级未进阶三项基础属性总值为805点(和图中属性不符是因为洗练过属性),属性总值偏上,高于太史慈、赵云,略低于曹操。其中武力最高、统率次之。高级属性方面,暴击、命中、闪避等各项数值中等,属性均衡,无韧性,初始怒气中等偏上,怒气恢复中等。

 

    1文韬2武略。其中比较特殊的是关羽是唯一一个具有该文韬【流马】的武将,效果是增加掠夺部队负重,最高20%,想要更快的掠夺资源?入手一个关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武略方面,【长枪】增加骑兵攻击增加部队伤害,【顽强】增加部队生命,让所有部队“肉”起来。

【题外话】

    增加部队属性的武略除了增加25%的高级武略外(武略可分为单一兵种加成和部队整体加成,单一兵种加成适用性单一所以算低级武略,而部队整体加成更加全面所以称为高级武略),还有能加成30%的“真龙”武略,目前只在真龙神将司马懿身上拥有。

深度解析

关羽在战斗中发挥着强攻手的作用,在进攻端可以说有着出色的表现,在敌人有大量步兵的情况下,关羽是当前版本中R首选的中坚力量。总得来说培养关羽有以下2点非常值得培养:1、骑兵神将中培养成本最低。2、技能组对前排杀伤力巨大。

 

培养成本相对较低且性价比高

关羽对于中R是非常实用的强力骑兵神将,在当前版本赵云(战法加成低)、太史慈(怒气回太慢)、张辽(怒气技幻影骑兵的数量随着敌人减少而减少)等容易入手的骑兵名将进攻能力不足的情况下,关羽可以说是入手难度适中,实用性不俗的骑兵C位担当。

虽然在获得方式上,关羽只能通过每日特惠购买礼包获得,个人经验一次性开10个武圣宝箱,一般在4-7个左右浮动,3个月左右就能升到满星,成本在900RMB左右,对于中R来说还是可以承受的起的,宝箱内容不多说,不仅有资源还能开出有神将碎片,还有102点体力,可以说是非常的划算了。(虽然现在我关羽满星了,但是我仍然在坚持每天买。)

相比于吕布、马超、曹操、夏侯惇这4名神将骑兵,只有关羽的入手难度是较低且培养曲线最平滑的(夏侯惇虽然是签到神将,但是你坚持买一个月的武圣宝箱,获得碎片数量也差不多),而且,你在坚持买每日特惠礼包的时候,在培养到7星的时候,能够积攒9000元宝以上,如果单独购买特定神将300和1280两个档位的礼包(只买300元宝神将礼包周期太长),配合活动、开武圣宝箱获得的神将碎片,足以再培养一名RMB神将,相当于买一送一。

 

技能组搭配合理对前排杀伤巨大

技能方面,在真实战斗中,关羽的紫阶开场技【温酒】让骑兵攻击力短期内提高,配合怒气技青龙偃月被动效果提高骑兵伤害55%,无诸葛亮上阵的情况下,关羽开场13S左右可以释放怒气技,不用担心怒气技放完没有了开场技的加持。能对敌方部队带来极大的伤害,让对方士气快速降低,如果再配合高战法伤害武将,很快就能拿下战斗。对阵当前版本火热的进攻型步将徐晃,在配兵得当的情况下,即便被限制了怒气恢复效果,也能够在开场阶段打出来成吨的输出,突破前排的防守。

    技能效果上,为了方便观察,以16-3作为测试对象,主要原因是这关阵容里有徐晃和甄姬,方便比较,而其他单前排的大关,13-3因为有小乔会在关羽前释放怒气技【天香】,所以不做考虑,12-10,虽然也是单前排,但是目前加成比较高,在将兵调少的情况下,魏延在释放怒气技前被砍死了。

    首先是发动怒气技【青龙偃月】的伤害。由于青龙的伤害属于贯穿伤害,计算的是实际单位碰撞,所以对后排弓、车的伤害由于比较分散,所以忽略不计,只看满额承担技能伤害的步兵。可以看到在青龙穿过前排后,造成的伤害是4385。

 

    以武器完成挥动为判定标准,间隔刚好为2S。在发动【青龙偃月】之前关羽每攻击一次的伤害为1466步兵,考虑到部队基础,以挥刀前作为依据,平均每个骑兵杀敌0.0202。

 

    而发动技能后,每次攻击的杀敌为2084,平均每个骑兵杀敌0.0499,可见伤害加成作用之明显。

    那么【青龙偃月】的加成效果是否对其他骑兵武将怒气技有加成效果呢?在精英难度15-3的测试中使用手动操作发现,关羽释放怒气技后的BUFF,并不影响武将的怒气技伤害计算,太史慈的两次【钉梁之射】伤害值都是103045。

所以想要发挥关羽的强大开场性能,就一定要带上能够增加初始怒气的武将,确保能在开场部队满员的情况下打出怒气技,借由【青龙偃月】和【温酒】的强大加成,使骑兵部队对步兵造成大量杀伤,先声夺人,如果想要进一步的强化这一特性,就需要从强化攻击速度入手,例如太史慈、夏侯渊进行搭配,让骑兵部队拥有更高的攻击速度,打出更高的伤害。

    关羽各方面属性都非常均衡,装备方面,高级属性也有怒气时间恢复属性,较高的初始怒气也能让其在能够比较早的出手,但是由于【青龙偃月】弹道扇形扩散的,对后排的伤害可以说是比较微小的,而骑兵由于其兵种特性,被后排兵种所克制(弓兵的伤害加成与减伤,车兵的最高伤害与溅射效果),如果没有能有效打击后排的手段,关羽即便大量杀伤了骑兵,也会因为密集攻击最后败下阵来。

    关羽对于增益BUFF的依赖,在对阵徐晃的时候,如果没有诸葛亮增加怒气,尽早的释放开场技,反而会被徐晃所限制输出能力。也因此,小乔、祝融、徐晃对关羽、太史慈组合的阵容有着非常大的压制效果,无论是太史慈的【信义】无法触发,还是关羽的增益效果被净化,骑兵部队的输出能力会大打折扣。

    由于该BUFF的作用效果是强化部队普通攻击效果,所以孙权、诸葛亮等具有减速效果武将对其有较大影响。

    由于兵种的克制关系即便在有步兵吸收弓兵的伤害的前提下,具有AOE能力的弓将如孙尚香、蔡琰等对其也是天然克制。张角对骑兵的杀伤能力虽然也很突出,不过由于其怒气技是优先后排进行打击,所以效果要差一些。

 

例如这场战斗,将关羽作为守城方,但是没有具有能够杀伤后排的AOE武将,由于攻城战站位跨度大,青龙的伤害也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再加之徐晃的禁止回怒的的效果,输出时间受到了限制,太史慈由于本身怒气恢复就差,并且守城部队数量多无法触发【信义】,基本上是浪费一个位置的存在,到后面黄月英的机关车全部放置后,前排部队在狂轰乱炸之下很快就死伤一片。

 

阵容推荐

个人认为骑兵是很有必要培养的,多骑兵阵容是很好针对步车流的,在竞技场、副本、黄巾祭坛、军团争霸等玩法中,骑兵因为没有消耗上的顾虑,都有着着亮眼的表现,并且副本步骑阵容的小关,没有好的骑将是过不去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真实战斗中,由于步兵作为最前排肉盾兵种最先伤亡,骑兵很容易在战斗中因为爆医馆死兵,且弓、车将的AOE、减速、减双抗等效果,会对骑兵带来很大的伤害,在医馆不够大的情况下骑兵需要谨慎出击。

 

速攻送死流

    刘备(孙坚)、关羽、太史慈、张辽(夏侯惇)、诸葛亮的组合,刘备、诸葛亮只配少量兵,剩下全骑兵,让其开场就阵亡,触发太史慈【信义】效果,快速击破前排。

使用这个阵容比较适合用于竞技场进攻那些用步车进行防守的阵容。用来采集也具备一定的防撞田效果,一般人如果不侦查的话,撞田一般会用步车、步骑车或者步骑弓车的阵容,只要战力相仿,使用这个阵容能很快的就将对方士气打空,抵抗进攻,当然,如果被侦查了或者你被人盯上摸清了配兵习惯,进攻的人带了大量弓兵这个阵容就不那么灵光了。

PS:这个阵容将张辽替换为黄忠用来打青牛特别好用。

 

均衡稳定流

2步1骑1弓1车或者1步1骑2弓1车。

    2步可以是刘备、徐晃或者刘备、甄姬;2弓可以是孙尚香、黄忠或者夏侯渊、黄忠。

    骑用关羽,车用诸葛亮。

    关羽属性均衡,且输出能力优于其他名将,即便是单人与其他步弓车武将进行混搭,2W左右的骑兵也能带来不错的效果。其他兵种根据步将多还是弓将多有侧重的分配。

并且如前文所说,中R元宝花费得当,能在拥有除了刘备、黄忠之外,再培养一个RMB神将,阵容培养难度中等。非常适合用在常规的采集或者竞技场防守。

 

极限骑兵流

曹操、关羽、夏侯惇、2辅助。

    其中曹操、关羽是该阵容的进攻核心,夏侯惇则是防御担当。

    赵云虽然拥有不错的开场闪避效果,但是由于2文韬,并不是后期理想阵容的选择。

    太史慈可以补充控制和增加整体攻击力,但是该阵容无其他武将能提前阵亡触发被动,同样不是理想阵容的选择。

    夏侯渊既能用怒气技【风驰电掣】加攻速、攻击力,同时2个武略【长枪】和【战意】双重加持,能让骑兵的攻击力再上一层楼,还能在击破步兵后对骑兵造成不小的伤害,是非常理想的阵容辅助。

    华佗虽然是2文韬,但是可以带来非常好的保护效果,怒气技【麻沸散】和开场技【青囊】在夏侯惇的配合下,让骑兵也肉起来。

    马超、吕布当然非常适合这个阵容了,能为骑兵部队带来全方位的提升,还能补足控制,但是培养门槛略高,在这里就不多赘述了。

这个阵容在真实战斗中,还是能爆发出很高的战斗力的,例如在能破城的情况下,使用极限骑兵阵容,辅以步兵吸收弓箭伤害,能够对城中步兵带来不俗的影响。

用来撞田也能有不错的效果,因为很少有人会带大量弓兵去采集,即便带了,多个兵种分散配兵,对骑兵的威胁也没有那么高。

此外,打一些步兵较多的高级黄巾祭坛,效果拔群。

 

【结束语】

关羽可以说是入手难度适中,性价比及实用性颇高的骑兵阵容担当了。不仅武力高,其文韬技能增加部队负担,武略技能更是能让部队“肉”起来,搭配对的阵容便能所向披靡。

 

该攻略由先游高玩【Mia】撰写

先游-腾讯官方游戏内测平台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