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

武将攻略之治世能臣诸葛亮全解析

2018-05-29 11:08:20

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

受任败军之际,奉命危难之间的蜀汉能臣诸葛亮在真龙霸业中,一如他在历史上一心匡扶汉室的姿态,化身智谋属性最高的车将无论是内政还是军事都为各位主君提供不可忽视的帮助。今天我们就来全面的了解一下诸葛亮的方方面面。

 

武将解析

 

7星诸葛亮3项基础属性总值为820,属性总值偏上(7星刘备属性总值为786,7星关羽属性总值为805,当然刘备属性总值略低,并不代表他不强,相反他是目前步将中最全面的一个,这点在以后的文章中进行解析)其中智谋最高、统率次之,初始怒气高、怒气恢复快。

拥有1文韬2武略,增加科技研究速度与部队防御、部队攻击十分实用,由于真龙霸业中,科技在战力提升占比巨大,兵种的升阶也不开科研,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加成属性。

 

深度解析

怒气技效果与技能本身战法加成以及部队规模呈正相关,而诸葛亮的怒气技【九宫八卦】,其战法伤害加成并不高,所以在纯战法输出帮助并不大,但是由于其开场技能【观星】的存在,能够让其他战法输出型车将如周瑜、徐庶快速释放怒气技,打出高额的爆发伤害,获取弥补一些初始怒气较少的武将如太史慈,方便其更快的释放怒气技打出控制效果。

另一方面诸葛亮技能的减速效果作用同样显著,以25满军事科技的情况下,用图中的阵容打副本15-3。兵力配置与加成属性对比如下:

 

 

 

虽然张辽星级略低于诸葛,但是该阵容输出主力是骑兵的的情况下,将骑兵数量都控制在64000,张辽上阵后的各项加成是优于诸葛的。表面上看起来,优于诸葛亮,但是实际效果如何呢?我们拭目以待。

 

 

结果可以说是差异显著了,有诸葛阵容最后存活38%,耗时68秒,而张辽阵容最后存活18%,耗时86秒。其奥秘就在于诸葛亮开场的【观星】配合关羽的怒气技【青龙偃月】和开场技【温酒】,辅以太史慈的【信义】,在短时间内打出大量的爆发效果。同时【九宫八卦】的减速效果,降低了开场阶段部队损失,能够以更高的士兵基数打出更高的战法伤害。

也许有的主君会说差异如此巨大的关键在于这个阵容短时间内阵亡2名友方武将,连续触发了【信义】效果才会如此,那么以同样的兵力配置看一下将张辽替换为黄月英的效果。

 

差异同样明显,由于黄月英的本身基础加成就略低于张辽,所以最后的结果为存活15%,耗时98秒。

 

阵容推荐

因此综合来讲,诸葛亮对于开场型阵容、高战法爆发阵容、低初始怒气阵容都有着极大的帮助,其全面的武略加成,实用的开场技是个百搭的存在。而且获取方式容易,只需要积攒招贤令到周末,在有甄姬碎片的招募地狱挑战时进行招募,消耗一定数量的招贤令就能兑换杜康酒,换取诸葛亮碎片,这样就能做到培养甄姬、诸葛两不误。一般来讲,每周只要将兑换所有的杜康酒,1个半月左右运气好的情况下就能获得7星诸葛亮,可以说是最容易低成本7星的实用神将之一。

其减速效果对于骑兵的输出能力有着极大的限制效果,其根本原因在于主流骑将无受击怒气恢复属性,主要依靠攻击来恢复怒气,一般攻速受到影响,配合一些减怒、禁回怒武将骑兵将非常难受,会出现对面放2轮技能,骑兵堪堪释放一次怒气技的情况。

所以在这里为主君推荐几个效果不错的阵容:

前12关副本无障碍推进流:刘备(董卓)、甄姬、诸葛亮、黄月英,

 

平民主君没有刘备的可以选择性能差不多的董卓,甄姬虽然较难升星,但是在前12关中,2星甄姬也足够应对,帮助主君尽早将武将升至橙色。

强攻送死流:刘备(孙坚)、关羽、太史慈、诸葛亮

 

其实该阵容步将是谁影响并不大,孙坚的【英魂】虽然能增加攻击力,但是其统兵数量要少于刘备,直接影响了阵容中的骑兵数量,而该阵容的关键在于触发太史慈的【信义】,搭配关羽的强大开场爆发效果,具体配兵参见之前的副本兵力配置,这个阵容只要兵阶相同的情况下,对上2步2车、步骑车混搭阵容都是无往不利的。

不过该阵容只适合竞技场进攻,并不适合竞技场防守与实际对战:步兵作为重要的吸收伤害的前排,过早的全部阵亡会让骑兵暴露在弓兵之下大量死伤,在真实战争中还有士气属性,大量的阵亡士兵,会让主君早早输掉战斗。

战法洗地流:该流派并没有特别固定的阵容,主要是一种阵容构建思路,其核心在于将高战法武将配兵尽可能调到最大,用开场巨大的战法伤害给敌人造成难以承受的伤害,比如四车:周瑜、孙权、徐庶、诸葛亮;1步3车刘备(徐晃、甘宁)、周瑜、孙权、诸葛亮;2骑2车:曹操、关羽、孙权、诸葛亮;1步2弓1车:徐晃、孙尚香、黄忠、诸葛亮等等。对于一般的中R主君还是能够凑齐一套这样的爆发阵容的。

 

诸葛亮在此类阵容中,虽然只是作为辅助,但是效果不容忽视,已经放完一轮技能,给予对方沉痛打击,而对方怒气看看过半,士气也狂掉40%,最终结果可想而知。

不过,极端阵容虽然爆发强力,但是也过刚易折,容易被针对,对于大多数主君来说,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自身发展条件的阵容才是关键。

 

【写在最后】

比较有趣的一点是,诸葛亮在游戏中与其宿敌都呈现出一种相爱相杀的关系,如周瑜、司马懿,如果诸葛亮与他们搭配,会让他们更快的释放强力怒气技如虎添翼,可一旦对立,又会被他们单方面的吊打,真的是甘当绿叶不露锋芒的存在,和他的历史形象也很一致,在这里为设计师点赞。

 

该攻略由先游高玩【囧暗】撰写

先游-腾讯官方游戏内测平台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