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秘籍 RAIDERS CHEATS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

武将攻略之百步穿杨之将-黄忠

2018-06-20 11:03:53

在真龙霸业中,蜀国五虎将黄忠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老当益壮,他的入手门槛低,爆发力强大,在攻守两端都有着出色的表现。本篇将为大家带来全方位的黄忠解析。

 

武将解析

三项属性总值为775,属性总值中等,低于刘备、关羽,高于太史慈、黄月英。其中武力最高、统率次之。高级属性方面,高命中、高暴击,初始怒气偏低,怒气恢复中等偏上。

1文韬2武略,增加靶场训练速度能够帮助君主在训练高级弓兵时节约大量时间,武略中的战意,全面增加部队攻击力,这使得黄忠无论作为阵容辅助还是阵容主力都能够很好的适应阵容。

获得方式上,每天都能从竞技场用竞技币兑换5个碎片,入手成本低,横向对比同样拥有【战意】武略的RMB神将孙尚香,黄忠的武力、和统率属性也完全不弱于她,而增加部队暴击率的技能,除黄忠外,该技能只存在于RMB武将,许诸、马超等人身上,可以说在实战类神将中,黄忠是性价比是最高的弓将,没有之一

 

深度解析

黄忠属性全面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表现,其原因在于他的技能主要是围绕暴击触发紫阶技能【连射】,在其固有技【强击】和怒气技【烈弓】的加持下,黄忠的暴击率能在短时间达到75%,成为人形机关枪,频繁触发【连射】对敌方骑兵造成毁灭性伤害(兵种克制的伤害加成,以及骑兵武将智谋普遍较低,战法抗性低)。

(打出了2200:16000的高额战损比例反败为胜)

在对阵常规骑兵阵容如关羽、太史慈、赵云等都有着不俗效果,赵云虽然有着闪避的特性,但是因为兵种克制的关系,度过了开场技持续时间,仍然会被大量杀伤。

同时【猎弓】还有着限制远端武将恢复怒气的效果,可以对敌方辅助带来一定的牵制效果,其攻击顺序是车、弓、骑、步,10S的限制怒气恢复效果,在对某些单武将阵容能够为己方确立很大的优势。

而在防守端,武将在守城时无法发动怒气技和触发技,但是武略以及固有技却可以发挥作用,黄忠的强击能够提高弓兵暴击率15%,让守城弓兵打出更高伤害,击退来敌。

极限爆发

黄忠的对弓兵部队暴击属性的加成,以及联动【连射】技能能够爆发强大的杀伤力,能在某些阵容对决中成为扭转战局胜负的关键。

例如本局,拥有黄忠的一方前排已经全部阵亡,局势陷入劣势,双方相差几乎1倍的兵力。

 

在黄忠发动烈弓前,不仅被眩晕了3S,在关羽【青龙偃月】的强大攻势下,部队也仅仅剩下5132人。

 

但是在烈弓发动后,在强大的暴击加成下10S内,3445人的代价,全歼了12007名骑兵!

 

最后在面对2倍以上的车兵,被先手【九宫八卦】打到情况下,再次发动连射,用800人的代价再次打出1:5的高战损比,完成逆袭。

 

在本局中,黄忠的【烈弓】的牵制效果,让诸葛亮的怒气技释放频率大大降低,没有发挥应有辅助作用,而后【连射】的强力爆发,就像一剂强心剂般,成为最终胜利的保障。

 

弱点分析

黄忠的爆发非常依赖于使用怒气技【烈弓】后的暴击加成,且是针对武将的指向技能(指向技能即有特定的释放目标如小乔的怒气技【天香】,非指向技能即没有特定释放目标,如刘备的怒气技【以德服人】),所以当遇到敌人,我方前排武将全部阵亡只剩下弓、车部队的残局中输出能力一般。

装备方面黄忠的装备高级属性主要以暴击、命中为主(武力、统率、攻击加成、战法加成这些视为常规属性),无额外怒气恢复属性,所以其爆发周期略长。

 

而另一方面由于高级属性不随升阶而变化,黄忠初始怒气偏低,属于第三梯队(200+),即便在有诸葛亮加持的情况下,也较难抢到先手。

在双车将的情况下,【烈弓】作为单体攻击,其牵制能力就要打折扣了,如图,对方阵容中有两名车将,黄忠优先攻击的是智谋最高的诸葛亮,孙权的怒气技释放节奏毫无影响。

所以在对阵有徐晃、甘宁、周瑜、徐庶、孙权、貂蝉、孙尚香(紫阶开场技【枭姬】可汲取怒气最高武将)等具有AOE能力、高初始怒气的武将时,有着一定劣势,会因为部队遭受AOE打击,数量减员造成输出降低。且因为以上武将具有限制回怒、沉默、减速、眩晕、驱散远程部队增益等效果,进一步的限制了黄忠的爆发能力。

 

阵容推荐

因此综合来讲,黄忠对于非R君主还是大R君主来说都是非常实用的弓兵神将,想要有效杀伤对方骑兵?让他上阵你绝对不会吃亏,即便面临残局的情况,他的【连射】技能也能发挥出。他的培养门槛难度低,不仅能够通过竞技商店换取,还能够在酒馆中招贤获得,基本上在每天只换5片黄忠碎片,周末进行招贤的情况下,不使用神将碎片,在3个月左右就能拥有7星黄忠。并且黄忠在副本打一些骑弓车阵容的小关非常的实用。

而在竞技场中以步骑弓的阵型,按照2:2:1的比例进行配兵进行防守也是非常的稳。

 

下面为大家介绍几个不错的阵容搭配:

限怒牵制流:徐晃、孙权、黄忠、诸葛亮(徐庶)

 

这个阵容有着不俗的爆发力和牵制效果并且配兵比例灵活多变,在有诸葛亮的情况下,能够轻松拿到先手,7星徐晃紫阶触发技【开山之斧】攻击2次就能触发,可以对敌方弓、车后排造成持续打击,孙权的紫阶触发级【救援】无论上套在哪个兵种上都能发挥出不俗的效果,

第一轮打击过后,徐晃的怒气技【寸断兵量】也会让关羽、太史慈等常规骑将无法发动怒气,使其技有力无处使,基本上我方释放两轮怒气技,这2位骑将堪堪能释放一轮。

 

控制牵制流:刘备、黄忠、孙权、诸葛亮

 

该阵容原理和之前差不多,前排是有控制能力和牵制能力的步将都可以,没有刘备的情况下替换为董卓、周泰等武将都有不俗的表现。

 

强弓悍马流:甄姬、关羽、黄忠、夏侯渊

 

这个阵容核心在于对阵非全屏战法洗地流时,甄姬的超强生存能力,换取后排输出空间,随后由夏侯渊的怒气技【风驰电掣】作为进攻发动机,带动关羽的高额开场伤害配合自身的蓝阶武略【长枪】、紫阶触发技【压制】的效果,对敌方的步兵造成强力打击,随后由黄忠在攻击、攻速双加持下,更频繁的攻击来触发【连射】,对敌方剩余兵种造成大量伤害。

 

强弓速射流:徐晃、关羽、孙尚香、黄忠

 

这个阵容可以说韧性十足,结合了前面几个阵容的优点,缺点在于没有诸葛亮,只有孙尚香能够在开场发动怒气技,但是在孙尚香的全屏打击能力及高额攻速加成下,进一步强化黄忠在暴击窗口内的输出能力,该阵容很容易拖至残局并获得最后胜利。

对于平民君主,可以使用该阵容的弱化版周泰、大乔(张角)、黄忠、关羽若没有财力培养关羽,可以将其更换为太史慈,补充控制,增强整体攻击力能力,张角虽然技能强力,但是由于其没有武略,部队的整体加成在后期要弱不少。

在实际征战过程中,君主切不可生搬硬套,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阵容的具体应用主要还是在于扬长避短,充分利于兵种克制关系,并且发挥核心输出武将的特性形成联动才是致胜的关键。

 

【写在最后】

黄忠可以说是目前获取难度不高,而且非常实用的强力神将,可以说是竞技场的良心产品!无论是非R主公还是大R主公的必练武将之一。

黄忠在语音中有一句很有意思的台词“夏侯妙才与你相比又如何呀?”夏侯妙才暨夏侯渊,二人虽然同为弓将都属于强化普攻型弓将,但是黄忠偏向单体进攻,夏侯渊则偏向群体辅助,虽然初始怒气低于夏侯渊,如果实际单挑的话黄忠还是要略强于夏侯渊,一是黄忠怒气技牵制效,二是夏侯渊的紫阶被动仅对步兵生效,少一个输出技能,且蓝阶武略技能是【长枪】增加骑兵攻击,比较于黄忠的【护臂】增加弓兵生命,此消彼长之下黄忠在残局单挑的情况下是优于夏侯渊的,正如真实历史中演绎的那样,黄忠在定军山以微妙的优势斩获了夏侯渊。

 

该攻略由先游高玩【Mia】撰写

先游-腾讯官方游戏内测平台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