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内容 RAIDERS CHEATS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

赐我丈八蛇矛(二)

2018-03-02 11:02:55

作者:官方运营

风卮有酒
(二) 桃园三结义
东汉,光和六年,涿郡涿县城。
日渐残破的古城县衙中,忽见几名军士抱头鼠窜而出。一名年纪较轻的军士脸面与身体上明显有被鞭抽的伤痕。这几人垂头丧气来到县衙旁不远的一处茶社,找了张大桌坐下。一个年纪较长的军士冲茶社老板娘嚷道:“许家大嫂,来两壶凉茶。真他娘的热死人。”
“二牛,你小子真是不要命啦,竟然在将军面前提那个人的事…今天只被将军抽了五鞭子,已经算你运气了。”年长军士转头对挨打的年轻军士阿牛道。
年轻军士张二牛叹了口气,忍痛摸了摸身上的伤痕,不由被辛辣的痛感刺得眉头一皱,却没有言语。
这时,茶社老板娘许大嫂已拎了两壶凉茶走了过来,看清张二牛模样,不由取笑道:“又被将军抽了鞭子…你们三天两头挨顿鞭,身子骨快成铁打的了,赶明要是上了沙场刀枪不入,那可就威风了,咯咯…”给几人倒上茶后,又正色问道:“今儿个又咋的了?张木头,你说说…”
那名年长军士名叫张林,但常被同伴唤做“张木头”,被许大嫂问起原由。也不着急,拿起碗凉茶一饮而尽,慢慢说道:“今天探哨的兄弟传来消息,说是我们将军的兄长,前段日子招的那几个兵,在昨天夜里跑了,恰好是我和二牛放夜哨,出了这样的疏忽,将军自然是饶不了我们。关将军正在喝闷酒时,二牛兄弟直呼呼的就把信儿报了上去。将军立时就红了眼睛,砸了酒坛,一顿鞭子就甩过来,好在兄弟们见机躲闪的快,要不恐怕会被抽死。只是苦了二牛,被抽了五、六重鞭…二牛,你这伤还是上点伤药吧。”
张二牛摆了摆头,憨笑着回道:“咱都是粗人,皮粗肉糙,挨上几鞭子过两天就没事了。我不怨关将军,我们都是从涿郡就跟随将军的老弟兄了,将军的性子咱都熟得很…将军最近正愁着这些事,现在又来了个“逃兵”的消息,我这又贸贸然的把这种信儿报上去,能不恼了将军吗…”
其余众人默然点头。
旁边一个正拿碗饮酒的英气少年接了话,“天下如此,匹夫怎能如此,报国效忠为大,一己之私为小才对,堂堂七尺男儿,怎能当起逃兵来!真是窝囊!”
“想不到你这少年还懂这些,想不想当兵?”张木头道。
“想啊,我从小就想闯荡了!”一旁的仆从紧忙低声道,“少爷,少爷,夫人听了又会不高兴的。”
“我娘她就那样,我爹同意不就行了,现在战事这么多,军爷我愿意当兵,我这就回去和我爹爹说此事。军爷可否与我同往,定行的通!”少年的脸上洋溢着欢喜,像是马上就要挣脱牢笼的鸟儿。
“但是丑话和你说在前头,当兵可不比一般的苦,一但出征就不知哪个秋冬才能回一趟故里,更别说回家问候爹娘,你也别指望仆从跟着你。你这般文弱,吃的苦肯定比我们还多,你想清楚,再来寻我也是可以,我明日也来这处喝茶,你来寻我便是。”
“好,一言为定。”
少年说完便策马归了家,马上冲进自己的书房,将那些美人画烧了个一干二净。
“夫人,不好了,少爷,在院里烧东西呢!您快去看看!”冬荷上气不接下气的说道。
夫人放下了快绣好衣裳,急忙走了出去。
“飞儿,你这是要做什么,你平日不是最爱这些了吗?”
“娘,我堂堂七尺男儿,怎么能一直这样下去,我想从军了,不想再窝囊下去!我马上去和父亲说明此事,娘你也不要再劝我了,我心意已决。”
这样结果就是,张飞跪了一天一夜的祠堂,在父亲的彻夜长谈之后,终于妥协了下来。
不日,张飞便从了军。由着张木头的引荐,同关将军便见了面。
张飞看其人:身长九尺,髯长二尺;面如重枣,唇若涂脂;丹凤眼,卧蚕眉,相貌堂堂,威风凛凛。
便知这人便是关羽关将军了,二人没有任何客套,相谈甚欢。二人的理想抱负也是不尽相同,关羽说着当今局势,张飞也越来越想融入其中,去这乱世,拼一拼这天下!
“关将军,不如我拜你为兄长,你看如何?”
“好啊,既然张飞贤弟不嫌弃,我这等粗狂之人。不过如今已经很少有人能和我有一样的抱负了。今日我便同你,在此结拜,结为兄弟。”
二人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念完誓词,两人相视一笑。
“义兄以后,我张翼德就要让你多费些心了。”
“哈哈,不,是贤弟不嫌弃我这等粗狂之辈。而且如今已经很少有人和我关某人说得如此投机了。”
从这时起,张飞越来越坚定自己要闯荡这乱世的心,平黄巾之乱,定天下安康。
也是从这日后,张飞日日去锻炼自己的体魄,从一个曾经弱不禁风的少年,磨练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由于长期的军营生活,他的胡子也逐渐的茂密起来,肤色也逐渐变成了古铜色,但是那炯炯有神的双眼却一直璀璨如繁星。
又到了发榜招兵买马的时候,张飞也已经二十出头了。那日贴了榜文,张飞立在一旁,等着像他一般的有志之士前来。却听到有一人慨然长叹。随后厉声说道:“大丈夫不为国家出力,有远大的抱负,为什么要这样长叹呢?”此人便朝张飞望去,身长足八尺有余,燕颔虎须,声若惊雷,势如奔马。
玄德微微眯眼便道:“兄台如此凛然,敢问兄台姓名?可否告知一二。”
张飞立即说道:“某姓张名飞,字翼德。世居涿郡,父辈颇有庄田,卖酒屠猪。但是我并不打算继承父业,我想从军,广泛结交天下豪杰。恰才见你看榜而叹,所以便这样说了。”
刘玄德道:“原来你便是关云长贤弟新结交的义弟,一直要向我引荐来着,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
张飞道,“是关大哥嘴里日常叨念的刘备大哥,幸会幸会啊!”便向刘玄德抱拳。随即又道,“为何大哥刚才叹气呢?”
刘玄德道,“向我本汉室宗亲,姓刘,名备。现在听闻黄巾如此倡乱,有志想要破贼安民,但是一直恨自己力不能,所以便看到告示长叹。”
张飞说道:“我关大哥没有劝你一起举大事吗?”
刘玄德伸手摸了摸告示上的字道:“是我驽钝了,并非关贤弟没有说到此事,我可是恨自己不够啊,不够啊!”
张飞又道:“刘兄可是怕一人之力所不能及,可是你我加上我云长大哥可是三人之力啊!心诚所致,何不成耳?”
刘玄德激动的望着张飞,突然便想通了,“三人之力,是啊!谢谢张贤弟,秒啊,三人之力,何不成耳!哈哈哈!”
张飞道,“走,我们一起去寻我关大哥!”
刘玄德甚是开心,便和张飞一起策马扬鞭而去。
张飞和刘玄德不一会儿就到了关云长的营帐之中。
张飞撩起帘子急说道,“关大哥你看我今天遇见谁了?”刘玄德不慌不乱的步入帐内,“关贤弟,我想通了,我想与你一同举大事。”
关云长忽的一愣,他一直想拉拢刘玄德,劝说多日都不曾有结果,便退而求其次结拜。
关云长长笑道,“哈哈,甚好甚好,我们三人如此甚好,那不如我们一同结义,你们看如何?”
张飞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刘玄德到, “我也有此想法,我们三人在如此款式之中,又有共同的大事为之奋斗,我们三人之力,甚好!”
张飞道,“择日不如撞日,我们在此处结拜甚是不妥,我爹的庄后有一处桃园,花开正盛;明日我们一同去园中祭告天地,我三人结为兄弟,协力同心,然后可图大事。”玄德、云长齐声应曰:“如此甚好。”
次日,三人于桃园中,备下乌牛白马祭礼等等,三人焚香再拜而说誓曰:“念刘备、关羽、张飞,虽然异姓,既结为兄弟,则同心协力,救困扶危;上报国家,下安黎庶。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愿同年同月同日死。皇天后土,实鉴此心,背义忘恩,天人共戮!”
宣誓完毕之后,三人相视一笑,将酒一饮而尽。
关云长道,“你我三人按年龄排之,你们觉得如何?”
刘备道,“妥!”
张飞道,“我应该是年龄最小的。”张飞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关云长抚了抚长髯道,“玄德兄最为年长,我次之,最后便是最幼的飞弟啦!”
三人便拜刘备为兄,关羽次之,张飞为弟。
“桃园三结义”也在历史画卷上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张飞也再不会被别人提起时,说道的是那个屠户的儿子。三个人的人生也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也应了他们所说的,举大事“上报国家,下安黎庶。”
桃园里传遍了他们高谈阔论的声音,随风摇曳桃花也开的越来越盛了,栖息在桃林的鸟儿也活了起来。
这一年,他们三个人,终于拧成一股绳,成了一条鞭笞山河的厉鞭。

 

相关同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