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秘籍 RAIDERS CHEATS

返回首页 返回列表

重视准备,在《真龙霸业》中展现雄风!

2018-05-09 16:56:31

 

《真龙霸业》“诸侯争霸 一决天下”版本上线后,PVP成为游戏的重点内容。这意味着玩家要拥有更卓越的军事思维,下面酉酉将分析部分三国知名战役,帮助玩家了解战争中基础中的基础思想——做好准备。

 

 

在分析前,我们首先要了解战役的概念:战役是战争的一个局部,直接服务和受制于战争全局,也不同程度地影响战争全局。它直接运用战斗,也为战斗的成败所直接影响。由于一场战役往往在一定空间和时间内集中了数个大小战斗,所以将领需要为每场战斗做精心的准备,积小胜为大胜,进而获得整个战役的胜利。

 

渭南之战——苦心经营心理战术

 

渭南之战是曹操击破马超、韩遂等关中联军的作战。当时,曹操的南进计划严重受挫,因此他决定向西扩张,而关中部队这一不稳定的军事集团成为他的心头大患。为了瓦解这个集团,曹操做了许多准备:1.在出兵过程中有意让关中诸将马超等人认为曹军要经过自己的防地(关中主将心生疑虑),使自己从开始就把控主动权;2.在与韩遂交谈、书信过程中,故意制造一些敏感问题,让关中主将噪不可耐,使其不能正确判断局势;3.利用心理战制造的优势正确的部署兵力,以最小的损失击败关中部队。总体来看,曹操在心理、作战部署等方面做了苦心经营,慢慢地将敌人引入圈套,瓦解了敌军的防范之心,当敌人真正醒悟时,已经无力抵抗。善于准备的一方经常能在战争中饱尝甜头。

 

在《真龙霸业》中,从你建设城市的那一刻开始,你就已经介入国家间的纷争之中,你能通过地图观察自己的城市和其他玩家的城市分布,有时,你的周围可能有多个玩家的城市,在该情况下,如何做好进攻准备成为你的首要任务。你需要灵活运用“侦查”功能,该功能能让你全面了解敌军的资源、兵力情况,由于侦查行为敌方也能够知晓,所以侦查时段、频率变得非常关键,当你多次侦查某城池却按兵不动时,敌人就容易急躁不安,从而无法对应敌时刻做出准确判断,接下来,你便能充分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配置军队,随后发动出其不意的攻击(在后半夜进攻效果明显),这时的敌人基本不会得到军团的增援,反击周期也大大延长,你能趁机精心布防,全力应对敌人的报复。曹操在渭南之战中扰敌心智,乘势决战,这一重视准备的谋略在《真龙霸业》的PVP战斗里同样适用。

 

夷陵之战——处心积虑的防御反击战

 

夷陵之战是蜀汉对东吴发动的大规模战役,这场战役将防御、反击概念体现的淋漓尽致。面对蜀军的强大攻势,陆逊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1.在蜀军兵力占优、士气正盛的情况下,果断实施战略退却、转入防御,遏制了蜀军继续进犯;2.在相持阶段,对蜀军接二连三的挑衅不予理睬,最终将蜀军的士气消耗殆尽,同时吴军的兵力集中工作也准备完毕,为反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3.在蜀军士气沮丧的时刻果断乘夜火攻,使蜀军损失惨重,并让刘备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心理阴影。总体来看,陆逊在战役前期、相持阶段皆让将士处于细致的准备状态,结果显而易见:吴军一直在养精蓄锐,蜀军则面临生理、精神上的双重折磨,在决战时,吴军获胜自成定局。陆逊虽然积极寻求决战,但他始终将准备摆在第一位,这让吴军逐渐积累实力,并在决战时得到了爆发。

在《真龙霸业》中,我们会在城战中遭到其他玩家的侦查、攻击,这时你需要在城墙准备合适的武将,对敌人的进攻造成压力,另外,你还要熟练运用城市增益,例如免战令、兵不厌诈、反侦察等等,这些反战准备能有效挫败敌人的进攻意志。如果你想精心准备一场反击战,就能使用“故意失败”战术:仅在主城内保留象征性的抵抗力量和资源,将军队主力派遣至较远的采集点或其他军团成员的主城内,这样一来,即使主城被攻破,损失也微乎其微,不仅如此,敌人攻击防守空虚城市的行为还会引起你的军团成员的痛恨,该情形为随后的复仇反击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只要在防御、反击的过程中做好充分准备,你就能有效减小损失,并在关键时刻给予敌人致命一击。

 

合肥之战——君将一心,准备无懈可击

 

合肥之战是一场著名的争夺战,张辽的表现十分突出。当吴军进犯时,张辽与其他将领阅读了曹操的信函(抵御东吴进犯的人事部署),张辽马上领会了曹操的意图,提出“敌军会合前实施突击以搓其士气”的想法,随后敲定出“先战后守”的作战方案,张辽在战斗中的勇猛令敌人心惊胆战,同时,他也令己方将士佩服不已,士气大振,全军上下一心一意修筑工事,为后续的防御战做好了充分准备。总体来看,张辽与曹操可以说是做到了“心有灵犀一点通”,果断、准确的策略大大提升了备战效率,进而达到了“万众一心”的境界,没有丝毫破绽。

 

 

在全新的“军团争霸赛”玩法中,玩家不再各自为战,而是以“军团”的名义参与战斗。在报名阶段,军团长、官员和普通成员之间的战前沟通十分重要,军团长必须充分动员军团中的强力玩家,使己方的战力保持在理想数值。另外,军团成员要与军团长密切沟通,分析每个成员的科技水平、兵将搭配等等,进一步细化准备工作。这样一来,军团成员的思想能达到高度统一,出战阵容的质量也大大提升,从而有效减少了每局对战的兵力损失。由于军团争霸赛云集了各大军团的高手,所以一定要对准备工作引起高度重视,善于准备的军团往往能把握住每场比赛的节奏,以小代价换大胜。

 

结语

 

《真龙霸业》将战斗重心转移到PVP战斗后,挑战性大幅提升,做好充分的准备,胜利的天平便会向你的一方倾斜。

相关文章

更多